板栗炖糖

魔尊X葡萄(一发完

 挖矿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熬夜填坑困成狗,如有不妥纯属困的。

设定:大龙和旭凤背景不变,只是他们之间不存在锦觅这条感情线,大龙逼宫成为天帝,太微荼姚死,旭凤统领魔界誓与天界势不两立。以上不多说。

以下好好说,锦觅嘛,简简单单葡萄精!高冷魔尊,在线被撩~

 

“尊上,昨日的午膳不是特别好吃,今日可否吃些别的?”

“尊上,这魔界成日不见太阳,你不嫌闷么?”

“尊上,你这禺疆宫怎的全是黑色?”

“尊上尊上,你为何不理我?”

魔尊大人险些握断手中的笔:“本座从未见过如此聒噪的侍女!闭嘴!”

“好好好,那我再说最后一句,今日午膳我可以多要一个鸡腿吗?”

啪,笔断了。锦觅见状,赶紧低头继续磨墨,心中默念:看不见我看不见我。

旭凤瞪她一眼,不再言语。

 

锦觅来到这禺疆宫已经一月有余,这里的风景虽没有花界好,吃食也没有花界多,但因着这里有旭凤,天下地下独一无二的凤凰,她便天长地久呆在此处也是愿意的。一月前,她如往常般溜出水镜去玩,不料半路险些被凶兽饕餮当成零嘴儿吞吃入腹,旭凤路过顺手救下了她。锦觅便是在那一瞬间惊觉,原来话本里写的一见钟情是真实存在的。她借着“报恩乃是花界优良传统”的由头,央着旭凤带她一起回魔界。途中,旭凤问她:“你不怕我与那饕餮一样是爱吃精灵的妖怪?”

锦觅想都没想便答:“你也太孤陋寡闻了些,这六界之中,谁人不识当今魔尊旭凤?你可是万年长居六界美男图榜首的好吧!”

一向持重的魔尊冷不防的被呛了一下,咳嗽起来。锦觅连忙从荷包里拿出了一小瓶东西递给他,装作不在乎的样子:“喏,喝了润润喉,五百年的香蜜呢!全给你了,你看我大方吧?”

 

旭凤本欲命燎原君送那小妖回到花界,怎料她死缠烂打抱住他的大腿就不放,直嚷嚷着要报恩。旭凤不愿与她多费口舌,心想正好他身边缺一个看得顺眼的侍女,便带她一道回了魔界。

禺疆宫中的妖娘们常年身着黑裙,她却不愿随波逐流:“自我能化成人形以来,从未穿过黑色。世间万千颜色,为何要穿最深重的颜色?”旭凤懒得与她计较,便由着她去。然而也不知她一只小小精灵,怎有如此之多衣裳。有时是紫的,有时是粉的,有时是黄的……原本清肃压抑的宫殿,竟也因她而变得生动起来。一日,锦觅心血来潮学着宫中妖娘的样子打扮了一番,以为旭凤会夸她终于知道守规矩了,谁知旭凤只看了一眼,便冷冷的抛来一句:“换回去。”

锦觅不解,甩着两根辫子问:“尊上,不好看吗?”

“不好看!”

“我觉得挺好的……”

“不好看!”

“哎哎,我换回去就是了,凶什么嘛!”

 

老远地,旭凤便听到了锦觅咋咋呼呼的声音。“尊上尊上,我做了好吃的给你!”旭凤放下手中的折子,想来她一出现,他这折子也是看不稳当了,索性不看了。

锦觅端着盘子,一脸兴奋的小跑至他面前:“尊上尊上,这可是我的独门绝技鲜花饼!你快尝尝!香香甜甜的哦~”

“本座不吃甜食。”

魔界无花,为了做这一盘鲜花饼,锦觅费了好多灵力才变出些花来,兴冲冲的来寻他却碰了一鼻子灰,一时之间垂头丧气。“那好吧,我拿出去分一分好了。”他成日里冷着脸,本想做些甜食给他舒舒心,不成想他连机会都没给她。

算了算了,谁让他是六界第一美男呢,长得如此好看,任性些也是无碍的,宠着便是。

 

晚间服侍旭凤沐浴的时候,锦觅才发现他身上的伤疤竟如此之多。她伸出手想去摸一摸,又怕惹得旭凤不高兴,只轻声问:“这么多疤……还会疼吗?”虽然他说早就不疼了,锦觅给他擦背的时候,仍然十分小心,不敢用力,怕弄疼了他。

自那晚过后,旭凤发现锦觅连着几日精神不济,如行尸走肉般,问她发生了何事她又神神秘秘地不肯说。如此又过了几日,锦觅突然端给他一碗味道奇特的汤药,催着他喝下去。旭凤自然不喝,“这是何物?”

锦觅顶着两个黑眼圈,哈欠连天:“我近几日翻遍了医书,才找到这个方子的,是益肤祛疤的良药呢!”

旭凤眼神闪烁,锦觅以为他又要责骂自己,赶紧小声解释:“真的不是奇怪的东西,我找了好多医书才找到的……那些药材也好难找……”

“你手怎么了?”

锦觅大大咧咧的举起手看了看,“啊,这个啊,洗了些带刺的药材,无碍。”

身上的旧疤连灵力都无法治愈,一碗汤药又能如何。在锦觅期待的目光中,旭凤端起药碗一饮而尽。

 

转眼,锦觅在魔界也快待了半年了。虽然她只是个小小的葡萄精灵,但每年也需跟大家一起去拜见各位芳主一次。眼见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就要到来,锦觅只好跟旭凤告了假:“尊上,锦觅去去就回。这几天就辛苦尊上自行照顾自己了。”

旭凤依旧冷言冷语:“难道之前都是你在照顾本座?你不给本座惹麻烦就不错了!”

锦觅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他说的好像没错。第一次给他倒茶,热水溅到了他手背上。第一次给他磨墨,墨汁弄脏了他的衣袖。第一次给他束发,扯掉了他好几根发丝。第一次为他穿衣,腰带紧得险些让他喘不上气……

思及此,锦觅一时忘形,竟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尊上,你受苦了。”

魔尊大人一个眼刀飞来:“你胆子不小,本座的肩膀也敢拍。”

锦觅慌忙作揖告退:“锦觅知罪,尊上,锦觅去去就回。”跑出去没几步,身后又传来他淡漠的声音:“站住,把这个带上。”

他抛来一根金灿灿的簪子,那簪子精致又好看,像根羽毛。锦觅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,好奇地问这是何物。“保你平安的法器,免得你路上又被什么妖物捉去果腹。恩没报完,不许有事。”

意思是,报完恩再有事就与他无关了。

锦觅泄气,漫长的千年万年,她怕是得不到他的心了。

 

锦觅走后,宫中异常安静。旭凤反倒不适应了,看了会折子便无聊起来,起身去院中吹风,心道这没良心的小妖,也不知安全回去了没有。正想着,燎原君拿着纸条走近:“尊上,锦觅的飞鸽传书。”

旭凤不自觉的翘了嘴角,接过纸条看了看:“尊上,你今日可有按时用膳?我走前嘱咐了厨娘菜中少盐,否则太咸了,今日膳食味道可合适?”

之后的几日,锦觅的飞鸽传书日日不断。多的时候一日能有二十几次,无非就是问旭凤可有按时用膳,睡的可好之类的无关痛痒的小事。

而身在花界的锦觅,等了一日又一日,未曾收到一封回信,却等来了魔尊要立后的消息。据说大荒之主亲临魔界,主动示好,要将自己的独女嫁与魔尊旭凤为妻,而魔尊并未拒绝。

锦觅望着桌上还未写完的信,默默地放下了笔。过去数月,好似做梦。日日在他身旁,都快忘了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葡萄精灵。是了,堂堂魔尊,该是大荒的公主才配得上的。

锦觅将写了一半的信,揉成纸团。想来,她从此不回去,魔尊也是不会想起来的。

 

吃不好睡不好,浑浑噩噩的过了几日,锦觅收到了旭凤的第一封飞鸽传书。收到信时,锦觅心中大喜,旭凤心里还是有她的。看完之后,锦觅不禁偷偷在心中埋怨,尝尝尝,尝你个大头鬼!

旭凤在信中说:听闻花界葡萄干最为软糯壮实,你回来的时候且带些给本座尝尝。

然而口嫌体正直,收到信的第二日,锦觅便带着一大兜子葡萄干上路了。锦觅心中打算好了,无论如何,能再看他一眼便好。

 

禺疆宫仍是冷冷清清的样子,他也一样。从前他也是这般孤独的坐在宫中,可不知为何,今日锦觅格外心酸。

他的身边,总会有人陪的。成婚后,他的王后,大荒的公主,便能陪着他了。

锦觅献上葡萄干,故作轻松的朝他拜了拜:“恭喜尊上,锦觅也没有什么贵重的,这些葡萄干,便作为贺礼,祝尊上和……和王后,甜如蜜。”

旭凤掀了眼皮看她,“又从哪儿听了谣言?”

“哎?”锦觅抬头看他,一时没明白。

“你们这些精灵,都这般好骗吗?本座何时说要娶亲了?”

何时?好像是没说过!

锦觅的声音里都染上了笑意:“那尊上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本座的寰谛凤翎只此一支,现在在你手上。你说,是何意思?”

见锦觅还楞在原地,旭凤拿起一个葡萄干放进嘴里嚼了嚼,“花界的葡萄干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那厢的锦觅略微回了神,木木地问:“尊上不是不吃甜食?”

旭凤笑起来,嘴角的弧度十分好看:“本座不吃甜食,但葡萄除外。”


评论(24)

热度(35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