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栗炖糖

陌上花开缓缓归 六

吃糖找我 童叟无欺~

啊我要快把这个坑填完!


//////////////

旭凤终究没有醒过来。锦觅在他下葬那夜,央秦潼秘密将她送入王陵。见他一身黑衣躺在棺椁中,生气全无,锦觅嚎啕大哭。为人几十载,为何会这般苦,她所求也不过一个凤凰而已。

她心疼得仿佛要裂开,忽闻耳边有人唤,“锦觅锦觅。”她泪眼朦胧的从梦境中逃脱出来,身旁是一个温热的身体。她猛地抬头去看那人的脸,那双丹凤眼里此刻满是担忧。

“凤凰凤凰,你好了吗?”她又哭又笑地,还不忘搭上他的脉搏。相冲的力量已经消失,脉象不够有力但已平稳下来。“凤凰……凤凰……”锦觅紧紧抱着他,一遍又一遍地喊他,连日来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地。

旭凤第五次被锦觅摁进药浴的时候,叹了口气:“锦觅,我真的没事了。”他痊愈已有十日,然每隔两日,锦觅必让他泡一次药浴。若是普通药浴倒也无妨,只是这祛毒药浴着实难闻,次次将他熏得头昏脑涨。

“我须确保你身上的余毒彻底清了。我的血,和这药浴,凤凰选哪个?”

她手上的伤疤还未愈合,厚厚的纱布格外刺眼。旭凤轻捏她的指尖,垂下了眼睛:“我泡便是。”

“乖。”锦觅如往常一般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浴桶边上,与他说话。说着说着,又不知不觉的靠在浴桶上睡着了。旭凤歪了脑袋与她靠在一处,心里一阵酸楚。中毒的是自己,却也将她扒了层皮。从前她在圣医族,日子虽然枯燥了些,倒也难得自在。如今跟了他,还未享福,苦头已然吃了不少。旭凤暗下决心,往后的日子,她便是要天上的星星,他也定要摘下来。

 

景和十年春,熠王旭凤下令举行选秀大典。最终,冀北大将军的小女儿觅儿脱颖而出,被册封为熠王后。

大婚的第二日,新晋王后的宫中便被各色衣裳堆满了。锦觅刚被伺候着洗漱完,随意翻看了几件,选了一套白色裹金边的,侍女正要为她宽衣时,旭凤踏着晨露进来了。

旭凤从侍女手中拿过她选好的衣裳,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

“是,王上。”

待房内只剩下他二人,锦觅忽的不好意思起来。他已经下了早朝,而自己才刚刚起床。“对不起,明日我会早早起来。”

旭凤一件一件地帮她穿衣,“王后日夜操劳,多睡一会儿无妨。”短短一句话,惹得锦觅脸红的似要滴血。

热情似火的大婚之夜,她不敢回想。

“王后为何脸红?”旭凤有意逗她,笑得眯起了眼睛。

锦觅瞪他,嗔怪道:“凤凰!”

旭凤为她穿好最后的外衣,将她揽进怀里,“好了好了,该用早膳了。”

“为何,为何准备如此多的衣裳,我哪里穿得完。便是王上,也不可如此浪费呀。”

“从前你总是一身素色。既是姑娘家,总是会喜欢些彩色的,从前亏着的,我一样一样替你找回来。浪费又如何,我的熠王后,值得最好的。”

锦觅乖顺的蹭了蹭他的胸口,“我的凤凰,就是最好的。”

常年征战,旭凤几乎未曾停下来细看春天的模样。窗外的花开得正好,旭凤拥紧怀中人感叹:“原来春天,是这般美好。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129)